烛九阴

传说中的可拆不可逆人士

【园医】You're Mine(9)

9.
艾米丽急匆匆地赶到停尸房,新的受害者正躺在手术台上迎接她。
一个小时前,她刚刚睡醒,正迷迷糊糊地吃早餐,突然,急切的敲门声打破了这个安宁的清晨。紧接着,她就被马车拉到了这里。
尸体上散发出令人恶心的血腥和油脂味,艾米丽带上口罩,这一次发现得很及时,尸体还没开始腐烂。
“死亡时间不超过3个小时,这次蛮快的,是谁发现的?”艾米丽清点着内脏,问一旁的奈布。死者是一位成年女性,体态丰满,同样被撕开喉咙,挖掉双眼。
“你认识的那个园丁,艾玛·伍兹。”
“什么?”艾米丽手下一顿,差点没拿稳镊子。
“你没听错,她在森林里发现的尸体。据她自己说,她违规去森林里打猎,没想到碰上这种事。”奈布回答。

艾米丽之前看到医院大楼外有很多人聚在一起,在大声讨论什么……所以,那个被团团围住的人是艾玛吗?艾米丽微蹙眉头,一边解剖一边想着园丁的事。

艾玛一直很在意这个案件……会是巧合吗?

有些事情不是只靠思考就能得到答案的,艾米丽,她叹了一口气,也许她应该找个机会去问问园丁本人。至于她自己,她现在能做的就是专注手上的工作,希望这一次能有些新的发现。


“艾玛呢?”
等艾米丽尸检完毕,医院门口的人群早就散了。
“应该是被带到警署录口供了。你要去找她吗?”奈布回答。
“嗯,反正今天也没有什么预约。”艾米丽内心悼念着她的早饭,不如顺便去接应下小园丁,然后一起吃点什么(虽然打猎前艾玛就可能吃过了),还可以和她好好聊聊这几天的事。
“正巧我也要回去向上面做报告,我护送你去吧,黛儿小姐。”
“护送”这个词有点怪怪的,大概是雇佣兵的旧习。艾米丽点头,她不介意享受一下护送的特殊待遇。

奈布叫了一辆马车把他们拉到警署——真有钱,艾米丽全程只有这一个念头。
“她在那边那个屋子里,你可以在外面稍坐等候。”年长的警卫指了指长凳,便不再看她。
艾米丽第一次来到这种地方,小小的建筑让她有些失望。这里的墙壁全部漆成阴沉的灰白色,没有阳光的角落里生了一片霉菌,窗子倒是很干净,只是边框的木头已经被太阳晒褪了色,几只飞蛾尸体躺在一边无人清理,显得有些破败。
奈布·萨贝达很快被叫走了,她一个人端坐在长椅上,不时有警察从她面前跑过——看来突发事件让整个警局忙碌了起来。
不知道还要等多久……她有些饿了,尸体的味道却又让她不太想吃东西。
艾玛大概也不好受吧……打猎虽然免不了血腥,但动物和人完全不是一回事。碰上被抛尸的死人,就算是壮汉多少都会受到惊吓……这些警察还第一时间把她拉走逼她回忆细节……艾米丽叹了口气,脑子里想着一会怎么安抚可怜的女孩。

说起尸体,这次的尸体被摘去了子宫,还少了肝,同样被放掉大量鲜血。
下一次是哪?肺叶还是心脏?她百无聊赖地掰着手指。
事情发展成这样,很难不让她想到那个伦敦的都市传说:开膛手杰克。第一位牺牲者的特征还不太符合,但这一次……实在有些像了。
开膛手来到了这里吗?艾米丽不愿去想象这个可能,他已经销声匿迹了十年,怎么会突然在这种偏远的地方出现?
还是说……

她正思考着,身旁的门“吱呀”一声,开了。
艾玛看起来有些疲惫,在被警察嘱咐几句后,拖着脚步走出大门。艾米丽站起身,迎向了她。
园丁显然没有想到她会来,在看见医生的一瞬间,艾玛的瞳孔骤缩成了一个小点。
她有那么容易受到惊吓吗?艾米丽有些意外。
不,那种反应……与其说是意外,不如说是——恐惧……
“你怎么来了?”艾玛把双手背到身后。
“我听说你被带走录口供了。今天不忙,正巧尸检结束就过来看看。你……没事吧?”艾米丽担心地问。
“还好,只是没想到会碰上这种事。”她接过警卫递还给她的猎枪,紧紧抓着这杆武器。
“也许是因为上次没看到,所以这次给了我个机会。”艾玛试着开了个玩笑,不过在艾米丽眼中这种掩饰方式太拙劣了。

她还在隐瞒着什么,艾米丽怀疑地打量着园丁,先不论那些小动作,她看上去和平时有些不一样——
艾米丽盯着艾玛的袖子,以前从来都是挽到手肘的袖子,今天被放了下来。
她移开视线,“这里有点冷,咱们出去再说。”

向门卫打过招呼后,她们一起走出了警局。秋日柔和的阳光洒在身上,让艾米丽感觉舒服多了。

今天的艾玛过于安静。从几天前诊所遇到的有趣的病人到今早的死者,艾米丽尝试用不同的话题和她闲聊,仅得到几句简单的应和。她也试着问艾玛这几天都做了什么,但收获不大。多数时间里,她只是抱着猎枪,沿大街走自己的,从没主动挑起话题……就像变了个人一样。
“一起去我那里吃点什么吗?我一早就被叫走尸检,还没吃早餐。”走到一个岔路口时,艾米丽提议。
“对不起,我今天有些累了,想回去休息,可以留到下次吗?”
她没想到自己会被拒绝。
“你真的没事吗?”艾米丽小心翼翼地问,发生了这种事,她不怪艾玛兴致不高,但女孩的状态着实让人担忧。
“我没事。”艾玛再次强调,语气染上些不耐烦。
“……那好吧,下次。”事已至此,她无话可说,唯有心头泛起一丝苦涩。“如果有什么想说的,随时来找我。”
“回见。”艾玛只留下这一句便匆匆离开,把她留在原地。

你还想着安慰人家呢,把话都想好了,结果呢?艾米丽不由得苦笑着,失落感犹如涨满的海潮一点点没过空虚的心室。
她垂下头,拖着脚步向自己的诊所走去,仿佛脚下粘着黑乎乎的沥青。

她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以往缠着她的艾玛突然这么冷漠,整个人还躲躲藏藏的,似是在极力回避什么。是因为发现死尸吗?会不会是自己太心急了?也许艾玛现在更需要私人空间,她应该好好休息……

不。直觉告诉艾米丽,这与今天的事无关。


独行了半个多钟头,艾米丽终于见到了自家诊所的招牌。这一刻,她终于明白了什么叫“身心俱疲”,胃和双腿一刻不停地向她抗议,心脏也被失望堵得说不出来的难受……这不像她。
艾玛的拒绝打乱了她的心神,可她又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在乎别人的看法了?

或许……她从一开始就不该有那么高的期待。

她继续前进,完全没注意到一位披着紫红色斗篷的奇怪女人与她擦肩而过。

——

奈布站在镇长办公室的门外,随行的警卫默契地转身退下。
他深吸一口气,指节悬停在距离门板一英寸的位置。
最终,还是叩了下去。
“请进。”
“奥尔菲斯镇长,”他推开门,看见那个男人背对着他站在大窗前,夕阳把他的身影拉得老长。“我……”
“他不在。”男人转过身,面容与奥尔菲斯并无二致,只是脸上挂着一个、那位严肃谨慎的镇长绝不会有的笑容。
奈布等他说下去。
“他忙活安抚群众去了。”削弱后的阳光在他希腊雕塑般坚毅的脸上勾勒出一块块阴影,现在男人咧开嘴角,笑意更深了。“这里我帮他带个班。”
“我叫利诺斯,请坐吧,萨贝达先生,不要见外。”


在写下最后一个字后,他放下笔,拿起牛皮纸反复读了几遍确定没有疏漏后,将纸折好,塞进信封。
他拿过一条红色的火漆,在灯火中烤软后滴在信封的封口处。冰冷的金属迅速压上还未冷却的液体,拿开时,一个十字剑型纹章留在了上面。
他要把这封信寄出去,三天前与利诺斯的谈话更加验证了这一点。这里的事已经不是这座小镇能自己解决的了,他不是一个喜欢寻求帮助的人,但他懂得同伴的重要性。
奈布·萨贝达收好火漆和金属纹章,披上斗篷。把信丢进邮筒仅仅是第一步,而在这段等待的时间里,他会用自己的方式展开调查。

————
终于抽出时间码完了,刚刚考完试
我知道有点短……而且场景时间跳跃严重😭
但再不放出来……我怕我以后没时间了……

艾玛的确在回避艾米丽😜她手臂上有巫师留下的魔法纹路,不想被艾米丽看见;减少接触也是怕巫师突然的恶趣味,她一点也不信任巫师。
但在艾米丽的角度……emm……这孩子怎么就突然不理我了???我说错什么话了吗?

利诺斯Linos:希腊神话中俄尔普斯的兄弟
😏他的戏份主要集中在下半部剧情,这里提前露个脸,可以猜猜他是干什么的?😃

顺便恭喜菲欧娜·吉尔曼女士在几章后终于正式出场。(随后火速退场)

这篇文写三个月了,我终于对名字有了些想法。暂定为You're Mine.(简称URM?2333)
——
聊点别的:
立flag总有被打脸的一天,我原先猜8号发生颠茄派事件没想到居然是11号,艾玛你写日记也太不认真了吧😂……
原来玛莎不是杰克杀的是艾米丽害死的,贵圈真乱😭,只能用园丁和老妈不亲来安慰自己了。
木马大佬说的对,那张PV图真是万恶之源😏
初代里只有8号发生什么完全未知了,希望慈善家日记有答案。律师日记真是把剧情推到了刀刃上,一个不小心就会出现逻辑不通的问题……希望剧情组hold住,千万别崩了

最后,为了分析剧情要摘掉自己的CP滤镜,吃粮时再带上——频繁的视角切换让我快精分了了😂😂😂这是啃CP的剧情党的通病吗?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38 )

© 烛九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