烛九阴

传说中的可拆不可逆人士

自我的游戏

灵感来源于贴吧一个贴子“你的人能溜动你的屠吗?”
然后瞎写了这篇……嗯,感觉自己简直“分裂”前奏😂😜
其实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,如果涉及到心理学层次的话……

人类:机械师
屠夫:黄衣之主
——
它还没有找到我……它还没有找到我……我解着机子,不时环顾四周,一点风吹草动都会让我紧张起来。
但它迟早会找到我……
它是这个世界上不能更了解我的人。它知道我不会选人皇机、不会选木屋机……现在就靠运气,我祈祷着那个心理变态的怪物和我走了一条相反的路线,这样我还能有些时间开开机。
要不要藏一个娃娃呢?我有些犹豫,娃娃对于触手是一个很好的误导,可一旦被发现,就等于暴露位置+送技能。黄衣之主对技能的依赖性我也再清楚不过。
我也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它的人。

可还不等我多想,恐惧如期而至。
我躲了起来,感受越来越强的心跳在胸膛中砰砰作响,恐惧更甚,再这样下去迟早会被发现。
我悄悄探头。它在电机前转了转,显然知道了我曾经来过。它开始大幅度绕着墙转圈,想搜索我的痕迹。
恐惧已满,我不得不站起身向远处跑去,湿滑的声音从我背后传来……它会发现我的,而那时我将无路可逃。

“啊……”来着虚空的感叹声从我背后传来,它来了。
我侧身躲在板子后面,虚化的触手几乎瞬间出现在我的脸侧。它抽空了,我按耐住紧张的情绪。博弈……博弈……现在正是心理博弈的时刻。
恐惧一点点增长,我从来博不过它,我先盖下了板子。
它立刻从桶子边缘绕了过来,我慌了,从板上滚过,它却只是假绕,立刻反身折回。我再次翻板……是慢翻,还好手快,没被打中。
这里不再安全,我拔腿就跑,可惧意刚好涨满,背后一痛,我差点跪倒在地。肾上腺素支持着我跑进了废墟。


“啊……哈哈……”我发出一声满意的叹息,余光看着她跑进了废墟。
自己打自己是什么感觉?我倾向是自己的一部分在和另一部分作斗争。
可是她比起我来实在太弱小了。不会回头、不会分身挡刀、不会预测距离、不会砸板、只会反绕……比她更强的人类我都杀过,她又怎么可能逃得掉呢?
她比起其他人类唯一的优势是知晓我的想法,可逃脱能力的不匹配,使这唯一优势成了最大的恐惧。
她知道自己会怎样迎来死亡。
板后传来触手生长的声音,我慢悠悠地踱了过去,触手刚好消失。
抽刀,未中……抽刀,弹刀……我不心急,她躲的位置一定是抽刀抽不到的地方。
那我就卖她一个破绽,反正被缠上,她就不可能有修机机会。
我试图过板,在过板一瞬间出刀后退——吸星板,我被砸晕了,她趁机从我目前跑过。
我没有踩板,立即从侧墙绕了出去,刚好转角遇上了她。
老实说,我虽然擅长反绕,但我也恨反绕。黄衣刀长,就算出刀后退,也大概率打墙,很难受。
事不过三,当的一声……她跪倒在我的面前。
我冷漠地看她伏在我的脚前,身体不住打颤……
投降还是自疗?这是她一贯的选择,她不喜欢浪费时间,此外,与其被抓上椅子,她宁愿有尊严的“消失”。
不……两者都不是……一个声音在我心底说
因为她面前的人是我。

我围着她打转,每当技能一好,就在她身边放一条触手。我有点起了玩心,想把她困在触手中。
可她不配合。似乎是发现了我的意图,她向外爬去,每当有触手挡住她的去路时,她总会换一个方向逃离正在构建的囚笼……

我眼睁睁看她流血而死,我相信她早已把自己自愈到了临界线边缘,可是,直到死亡,她也没有站起来过。

很奇怪,但这的确是我。

——
我人类3-1(32%胜率,单排),屠夫4-4(86%胜率)
真实还原场景
没错,我的人类怕不是在我屠夫手下活不过40秒,而且绝不会放娃娃挡刀😭【黄衣最喜欢放娃娃挡刀的机械师了😏】
机械师开局撞鬼几率真的非常小😜对屠夫出生点异常熟悉【屠夫只是记住了人类必刷点😉】
我玩屠夫时……的确心理挺变态的……佛系更变态……

自己和自己打打架也挺有趣的,不是吗?
(毕竟我可是double邪教资深爱好者……😝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写给自己看的一点东西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5 )

© 烛九阴 | Powered by LOFTER